当前位置:

第157章

醉酒花间Ctrl+D 收藏本站

*

【标题】最近看《卫霍列传》有点小疑惑,霍家三兄弟太史公为什么只写大哥和小弟,中间的光光哥哪儿去了?

主楼:本人历史小白,最近刚入坑,非常认真的看完了《卫霍列传》,太史公连卫霍的部下都写到了,为什么单单把霍光漏掉?他对霍光有意见吗?

1楼:什么?卫霍列传竟然没有霍光?马倩公报私仇!顶锅盖逃跑.jpg

2楼:什么?卫霍列传竟然没有霍光?马倩公报私仇!顶锅盖逃跑.jpg

3楼:楼上不要带歪小白啊喂,认真讲,《卫霍列传》里没有霍光主要还是光光哥自己的责任,他崭露头角的时候司马迁已经去世了,这锅他实在没法背。

4楼:虽然他们哥仨有两个都是少年英雄,但是这世上还是普通人多,普通人需要厚积薄发,光光哥的性子那么内敛,一步一个脚印的爬上去很正常。

5楼:等等,解释归解释,也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楼上的姐妹我问你,咱光哥普通吗?他那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往上爬吗?

6楼:是这个道理,虽然咱光哥早年看上去不显山不漏水,但是他跟普通也不沾边儿。那可是霍去病的弟弟,小小年纪就能在猪猪陛下身边当郎官,要知道猪猪陛下身边的郎官可是明码标价一个萝卜一个坑,他去当郎官甚至不用花钱。

7楼:一时间不知道这是在夸光光哥还是在损猪猪陛下。

8楼:为什么不能是两者兼得呢?既夸了光光哥又损了猪猪陛下。

9楼:真的吗?我怎么感觉是连猪猪陛下带光光哥一起损?

10楼:不重要不重要,大家只知道《卫霍列传》里有我们小霍统领就够了,都说太史公偏爱李广,其实我们小霍统领才是出镜率最高的那个,跟光光哥完全是两个极端。

11楼:出镜率高……他为什么出镜率高你们不知道吗……幽幽……

12楼:不要男鬼不要男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3楼:小霍统领:我会像男鬼一样缠着你,永远……永远……永远……

14楼:至今没人知道他俩到底是怎么杠上的哈哈哈哈哈,咱们小霍统领就是这样的奇男子,不让他出境他硬挤着也要强行出境,偏偏还真能给他挤进去,他出现在哪儿都能写上几句。

15楼:多简单点儿事儿,就是黑历史被看到了呗。霍昭昭刚到长安的时候还是个小豆丁,精力旺盛的小孩儿幼年期铁定黑历史多,别看后边记载的都是他打仗多厉害,我敢保证他打仗的同时也不会忘记创造黑历史。可恶,马倩你是个大人,不要被小孩儿拿捏,看到黑历史就得记下来,偷偷藏着对得起谁?

16楼:就是就是,藏着掖着多没意思,好东西就得和后人分享,这种明知道有好东西但是却扒不出来的感觉真的很难受啊!

17楼:太史公喜欢谁在写谁的时候就特别有感情,本来大家觉得他最崇拜的是李广,直到《卫霍列传》里冒出来个霍昭,啧啧啧,硬是把我们大将军和骠骑将军都衬的没有存在感了。

18楼:霍昭昭: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

19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将军不要,骠骑将军也不要,这福气小霍统领自己收着,那可是太史公深沉的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楼:让他作,让他挑衅,让他藏不住事儿。一般的人物传记都写的很简略,就他有事儿没事儿和马倩过不去,就他的传记最长,从小到大事无巨细,连他去长安之前在平阳的黑历史都给他扒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21楼:就是有一点,损的时候非常损,夸的时候也夸的不像个活人,私人恩怨过于明显,建议太史公重新写一份正经的,现在这份留给我们当野史研究就行。

22楼:就是就是,工作的时候不能带情绪,尤其是史官这种关乎后世幸福的工作,更要秉笔直书。实在忍不住可以多写点杂谈啦游记啦碎碎念啦,学学我们小霍统领,看他多实诚,看到什么好玩儿的都会记下来。

23楼:纠正一下,应该是看到什么好玩儿的都会添油加醋的记下来。

24楼:别管有没有添油加醋,你就说有没有记下来吧?

25楼:额,那是能不管的事情吗?

26楼:霍昭昭:不管不管,不重要不重要,笔在我手里我怎么写事实才是怎样,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27楼:虽然我们小霍统领经常使坏,但是他笔下的那些人也不都是软绵团儿,看小霍统领在各种杂谈记事中的存在感就知道了,这招属于是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纯纯损人不利己。

28楼:可不咋的,人家写的能被当成正儿八经的史料,他写的一眼就能看出来是编的。

29楼:霍娇娇捂住耳朵,不听不听是差评。

30楼:虽然我们小霍统领在各家记载中的形象都堪称刁钻,但是不得不承认,他的人缘是真好。

31楼:那是,别忘了他和谁亲,汉武朝前期掌管人脉的神是卫青,汉武朝后期掌管人脉的神就是我们霍娇娇,他可是大将军亲手教出来的,平时打打闹闹也就算了,真出事儿了遍地都是同盟。

32楼:天灵灵,地灵灵,太上老君快显灵,赶紧再出几个汉墓扒出来几本野史杂记吧,孩子非常需要历史文化的熏陶。

33楼:再说一遍,我们小霍统领一点都不娇气,他从小就是力能扛鼎的硬汉,那是清清白白堂堂正正本本分分无欲无求的汉武朝小霸王。如果这个形容跟史书记载有冲突,那就是记载有错,反正我们小霍统领胸怀坦荡,一点儿也不介意有人在史书上污蔑他。

34楼:霍娇娇,你上大号说话!

35楼:霍娇娇,你上大号说话!

36楼:霍娇娇,你上大号说话!

……

66楼:你们就是太较真,上大号说话咋啦?我霍娇娇上大号说话,我承认我娇气,娇气到拳打西域敬老院脚踢匈奴幼儿园行了吧?

67楼:正经来讲,我觉得小孩子娇气点儿没啥大问题。他还是个孩子,总不能指望一个小孩儿刀枪不入水火不侵,小孩子爱哭很正常。

68楼:不对不对不对,楼上你们站哪边儿的?我们小霍统领不娇气也不爱哭,他从小就是男儿流血不流泪的代名词!长大更是!

69楼:咳咳,下面我来朗诵一段太史公的著作。“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有冠军侯之弟昭伴驾观籍田。少顷,亲执犁,犁痕歪斜如醉蚓,汗流浃背,怨犁简陋,‘吾手嫩,此柄粗糙,才片刻已红矣。若耕终日,必起血泡。疼甚,疼甚!’”

70楼:疼甚!疼甚!此处需要Q版小霍统领吹手手的表情包,大家自己脑补。(都怪论坛发图太麻烦,指指点点.jpg)

71楼:表情包?哪里有表情包?

72楼:竟然还有姐妹没见过那套表情包,来来来,我卡秒抢的约稿名额,凭手速抢到的九宫格,不允许有人没看过!小霍统领吹手手.jpg小霍统领要抱抱.jpg小霍统领哭哭.jpg小霍统领要闹了.jpg小霍统领举盾.jpg小霍统领叉腰.jpg小霍统领撒泼打滚.jpg小霍统领骑大马.jpg小霍统领天下无敌.jpg

73楼:你的图fine,下一秒mine。

74楼:我吃我吃我吃吃吃吃吃。

75楼:啊,可爱,一想到可爱的崽崽长大后横冲直撞逮谁揍谁就心情复杂。崽,咱是吃金坷垃了吗?

76楼:也就是真有战功才能这么说,但凡小霍统领的功劳少那么一点点你们都说不出这么凡尔赛的话。

77楼:没办法,正主给的底气,谁让我们家崽那么厉害呢。

78楼:起初,大家只以为霍家出了个少年不凡的骠骑将军是天降大运,之后,大家又觉得霍家出了个小霍统领是老天瞎了眼什么好东西都往他们家塞,再后来光光哥权倾朝野,这下可好,连抱怨都没人敢抱怨了,生怕说他们一句不好下一秒天雷就劈到自己头上了。

79楼:讲真,得罪猪猪陛下未必天打雷劈,得罪我们小霍统领真的可能会被天雷眷顾。

80楼:再说一遍,那些神乎其神的记载都是编出来的,祭天的时候碰到霞光四散天降牛羊那是做梦,出使他国的时候一盾砸塌别人家的城墙那是番邦小国的城墙质量不好,打仗的时候碰到古怪天气那是偶然,总而言之一切的一切都能用科学来解释,不要被史书上的邪门记载给骗了,那是专门用来忽悠笨小孩儿的!

81楼:愚民政策!都是愚民政策!

82楼:对不起,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83楼:事到如今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我是笨小孩儿,我真的相信我们家小霍统领是神兵天降。

84楼:是的是的,小时候是小仙童,长大了是仙人下凡,因为一身仙气儿所以打起凡人来毫不费力,潇潇洒洒活了一辈子然后就回天上继续享福去了。别怪我没提醒,他这会儿可能就在天上看这个帖子。

85楼:霍昭昭威武霸气天下无敌!

86楼:霍昭昭雄姿英发凛然正气!

87楼:霍昭昭战无不胜盖世无双!

……

100楼:差不多了吧?安全了吧?

101楼:……不是,真信啊?

102楼:问题不大,习惯就好,她们就是粉随正主不定时发疯,疯起来就沉浸其中不知天地为何物。

103楼: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咱就知道小霍统领是坠厉害哒!

  • 背景:                 
  • 字号:   默认